西辽白雪

重度攻控,双标不解释

 

【知乎体】和大少爷/大小姐做同学是什么体验?

信协同人,不知道想写什么,是奇妙的在下自己都不太清楚具体怎么回事的反穿设定



提问:和大少爷/大小姐做同学是什么体验?

问题补充:如题,虽说那些私立贵族学校一般人上不起,但是听说也有一部分会去公立学校(不过我没碰到过就是了),所以就想问问和他/她做同学是怎样的感觉?

 

没得姓名的路人

 

我这个不知道合不合题,状况有点特殊,可以说是非典型,不过我觉得应该没差。

我同学叫他S吧,我和他算是朋友吧……大概(不要笑话我)。S他成绩平平,上历史这类课总是睡觉,除了颜值不错运动神经相当好之外基本看起来就是那种很普通的差生(实际好像也差不多?)

S他怎么说呢……是个非常奇妙的人。举个例子,他不是那种不安分的学生,却总是被高年级不良找茬,因为他校服总是不好好穿。我不止一次吐槽说他只要稍微整理一下那些人就没理由找他麻烦,但他就是不这样做,就因为觉得那样好麻烦没必要,而且不管我说多少次,他都觉得那些人是因为无聊或者心情激动之类正常人都不会这么想的理由才找他茬的。(虽然某种程度上来说好像也没错)

不过如果只是这样的话,S顶多也就是个清奇的天然而已,我也不至于特地来描述。他虽然总是看上去散漫的样子,但有时候却会敏锐得让人吓一跳,和他聊天虽然很多时候他的答案会让你无力吐槽,有的时候却又会一脸平静地说出一般人根本看不出的关键点,这样多来几次你都搞不懂他在想什么,看着他那无辜的表情完全分不清他到底在装傻还是真傻。

但就算这样,因为平日不论吃穿用度还是行为举止都看不出哪里不一样,而且我经常和他一起回家,我们分开后他走的方向也绝不是富人区。所以认识这么长时间,我还从来没想过他会是个大少爷。

要说对他身份有所察觉,还要从去年说起。那天放学我们像往常一样一起走,我在路上走,他在墙上摇摇晃晃。S他总是仗着运动神经好,喜欢跑去看着就很危险的高处,不是爬树,就是像这样上墙走独木桥。但再怎么运动神经好也还是很危险,于是那天S一不小心脚滑就摔下去了。我赶紧跑过去,就见他把另一个人砸个正着,正拉他起来,我当时惊讶得连担心都忘了,因为被砸那个人和S长得一模一样。

S叫他小M,看上去关系相当好,但是好像M会来找他让他很惊讶的样子。然后两个人就把我丢下走了,嘛兄弟嘛可以理解,没过几天M就转来我们班了,但我却渐渐感到他们的关系十分之微妙。

这两个人关系十分亲近,我从没看到S又和谁这么要好过,他平时一副很散漫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也没见过主动去和谁打好关系之类的,我还在想果然兄弟就是不一样。

可我说没想到S你竟然还有双胞胎兄弟的时候,S却十分平淡地说没有血缘关系,M也表示同意。但就他们那两张脸说是巧合谁会信,双胞胎都不会像到这种程度,认识了挺长时间不开口我还是完全分不出来。(不过他们俩性格和气质差得很多,所以一开口还是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

他们的相处也很微妙,他们两个人一起走时,M总是落后一步,两个人还都理所当然的样子。而且M虽然在有其他人时看不出什么破绽,但我有不小心碰到过几次他们单独对话,M竟然对S用敬语,现在都已经平成年了啊。

这些事情如果单独只有一个也就算了,但加起来简直可以脑补一出豪门狗血剧,这肯定不是我想多,看S和M关系那么好,我大胆推测是S离家出走。S也真是的,虽然知道他肯定是有原因的,但也没必要这么嘴硬了啊,我还第一次见他这么认真做无用功。

但如果说M的事情是我脑补过多,那K的事情就肯定不是我想太多。

大概在M转来没几天,有一天放学的时候我和S还有M一起走,忽然路边停着的车门打开,下来一个女生,她就是K。K真的是大家闺秀,颜值和气质都是十分,看到她我才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时代剧里的公主和她一比几乎都是赝品了。

重点不是这个(虽然也很重要),重点是K这样一个满分的美女竟然是S的女朋友,当我知道这个事实那一瞬间我觉得这个世界一定是哪里不对。

前面不是说S他脸很好看,他这个颜值正常来说的话每天柜子里发现情书时不时被告白也正常的,事实上在刚入学的时候也的确有妹子和他告白,然而他……他基本被告白都会直接答应,然而不出半个月肯定被甩。一开始我也八卦过,结果听到一堆窒息操作,S本人还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吐槽好了,作为直男的我拒绝用“直男思维”这个词去吐槽。

于是你就能理解我最开始为什么那么震惊了,啊我以为我永远不会吃到S的狗粮,结果现在……可恶啊!大少爷果然就不一样么。不过想一想S那种不知道在想什么的作风,这么想来的话之前那些窒息操作可能是故意的?唉对S就是不能多想

顺便一说M和S相反十分符合大众对翩翩公子这个词的想象,我觉得第一眼看的话反倒是M和K更像想象的一对,当然是吐槽。这么说的话果然S才是他们家的奇葩么

哦有点跑题了,以M来找S开始,S似乎和家里的关系开始解冻了,我个人推测应该是他家里那边做出让步,不断地有各种各样一看就不一般的人来找S,还个个都一副忠心向主好像让他为S上战场被打死都是荣耀的样子,尤以M最甚。他刚来的时候可能还对我不熟悉所以才保持着基本的矜持,但等到我含蓄地表示我已经基本对S的事情有大概的猜测并示意如果有什么事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可以帮一下后,没过两天M就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他对S那澎湃的情谊(指亲情和忠诚(是的我没用错词))立刻将我淹没,他对S的各种发言我实在是不好意思打出来,要概括就一首SuperStar,而且没次发言都不带重样的。他说那些话时那种眼里有光的样子一定会让一堆妹子尖叫,可惜被箭头戳的那个完全不为所动云淡风轻气氛感知力为零,真是太佩服S和M了,说真的他们就没感觉有什么不对吗?那话我在旁边听着都肉麻啊。

M只是那这人里文采最好的一个,除他以外所有那些S家对他恭敬以待的老老少少全都这个画风,只不过他们没这么好的文采而且也不在意我罢了,一个个跟在S身后对S热血沸腾,生生把方圆五米的空间都弄得像时代剧一样,每次我都因画风不合而感到格格不入,拜托现在都平成年了你们以为自己是战国武将吗?这种时候就真心觉得同样画风不合却融入良好的S实在是非同一般的强大。而且最让我伤心的是没想到K也是这个画风,醒醒啊你说的真是那个一堆窒息操作完全get不到女孩子想法的S吗!

唉,说实话有点失落,S因为他性格个性的原因虽然在学校里算得上名人,但都没人跟他交往亲密,我可以说是他唯一的朋友,反正以前我是这么以为的,因为只有我放学和他一起走(虽然好像我不和他一起他也不会在意的样子)。但随着S和家里关系和解,他身边的人越来越多,我完全就边缘化了啊,虽说他还记得我名字这一点让我挺感动(同班同学他记不住名字是常态),但果然还是有点怀念一年前只有我俩一起回家的日子。

  263 7
评论(7)
热度(26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辽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