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辽白雪

重度攻控,双标不解释

 

幕间的片段

跟这个设定https://xiliaobaixue.lofter.com/post/1d23ffac_12ce1b766

因为太短了所以算不上幕间物语也没有标题




藤丸立香冲进房间,自动门在她身后合上,她长呼一口气,脱力地坐在地上。

“怎么了,一副遭逢大难的样子?”

一个有着浓重少年感的、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还没从之前的应激状态脱离出来的藤丸立香一个激灵跳起来,入目看到一张灿烂的笑脸,她夸张地拍拍胸:“不要吓我啊十代,差点以为清姬追过来了……”

“这个可就冤枉我了,毕竟御主突然冲进自己的房间、而且怎么看都很不妙的话,会出声是理所当然的吧?”

“诶?”藤丸立香眨眨眼,已经从恐怖的危机中脱离出来暂时放松的她终于有余裕观察自己所在之处,四下一扫,旅行包、决斗盘、决斗牌、红制服,更别说十代身上带着些微的水汽和沐浴露的香味,这里毫无疑问是游城十代的房间。

藤丸立香立刻鞠躬道歉:“对不起!我忘了十代你已经住在这里,还以为这里是空房间……”

十代摆摆手:“不用这么正式啦,”他挠挠脸笑道,“因为我也不能否认立香你被吓到的样子很好玩就是了。”

立香黑线,“是吗……”然后在十代“既然进来就坐坐吧”的邀请下坐到他对面。

“还真是辛苦啊,立香,居然面对那样热烈到狂热的爱意还能够如此处变不惊,更别说这样的爱还不止一份……该说真不愧是立香吗。”

“我了完全做不到处变不惊啊,”立香想起清姬红着脸往自己身上扑的情景,露出十分头痛的表情,“那是什么样的神人才能做到啊,我这不是完全落荒而逃了吗。”

“你太低估自己了,”十代看着立香的眼睛,“面对这样热烈到可怕的爱意,像安珍那样逃走才是一般人会做出的正常的选择。你现在只能称之为躲避,因为比起对这种人类无法承受的爱的恐惧,立香你更多是出于对她的尊重和爱护,才会选择不做回应的。毕竟无论如何,你还在同她一起生活、并肩战斗,而不是解开契约啊。”

“你的心灵比海更包容,比天更宽阔,不论善良邪恶,正直卑鄙,就连这样热烈的爱也无法给你带来妨碍,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啊……”立香眨眨眼,“我有那么伟大的吗……”面对十代突如其来的深沉,她一时间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

十代的眼睛不知何时已变成了橙蓝的异色,藤丸立香每次都觉得这双眼睛在直视自己的灵魂。

“爱是忍受痛苦,被爱是引发痛苦。过于热烈而没有约束的爱最终会将双方燃成灰烬,盲目的爱是可怕的,如果只是一味地躲避和包容,终究还是会被卷入的。”

“爱这么可怕的吗……”十代这满载着过来者经验的话让立香不敢脑补他的过去,她纠结了一会,还是犹豫着回答:“但是我觉得还好啦……就说我是天真吧,不过我果然还是觉得爱是很美好很珍贵,她们只不过有些钻牛角尖不知道方法而已,而且她们已经在收敛和改进了。”

面对立香的这番话,十代终于忍不住笑了,“或许立香你是不会的吧,你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嘛,不过适当的技巧还是需要的,”十代突然又恢复到平日那种欢快的样子,“而所谓的技巧就是那个了啊!”

“哪个?”

十代竖着一根食指,用给立香介绍英雄卡组连锁的表情说道:“就是那个嘛,鞭子和糖!”

“…………”藤丸立香真的黑线了,“好可怕啊,尤其是一脸正直的表情说出这么糟糕的内容真的好可怕啊,十代你甭人设啦!”

这时传来了敲门声。

接着清姬那隐含着激动的声音飘了进来:“Master,你在吗?你在这里的吧?”

藤丸立香立刻想起了被清姬追逐的恐惧。

在满身冷汗不知所措的沉默中,立香想到:所以说我哪有那么伟大,十代就是总喜欢突然深沉一下来吓人。



这里长篇大论爱情哲学的,比起十代,尤贝尔更多一点

  7 4
评论(4)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辽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