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辽白雪

重度攻控,双标不解释

 

【fgo】游城十代体验关卡

注意⚠️:1.fgo设定,游城十代的体验关卡
2.私设甚多
3.咕哒子戏份很足
4.小学生文笔,一切ooc和bug都能以前两点解释【不是



part1 漂流者
「唔……」
藤丸立香眨了眨眼,花了几秒钟清醒过来,发现自己正躺在陌生的空间。
「似曾相识的感觉……那么又是那个吗……」
她晃晃头起身,脚下是沙石的荒原,不远处有个像是巨石阵一部分一样的巨大石拱门,极远处依稀可以看到低矮断崖的影子;可以感受到若有若无的风,但空气却接近静止,天空晦暗而压抑,似乎极低沉让人抬不起头,又似乎高远得根本不存在。
她的身边没有一个人,迦勒底也联系不上,对一般人来说这或许是相当危险的情况,但藤丸立香早已对此见怪不怪,这不过是又一段奇妙经历的开始。乐观和豁达是很优秀的特质,经历了七个特异点和数不清的梦中奇妙冒险的藤丸立香神经自然坚韧非常。
简单地观察了周围的环境以及确认自身情况后藤丸立香立刻决定移动,这地方怎么看也不像有人的样子,迦勒底也暂时不能指望,走一走说不定反而能找到什么线索。
「哇啊啊——怎么又是这样!」
这时,突然有个听上去相当轻快的声音传来,藤丸立香赶紧四下寻找,当然还是没有人,稍微反应了一下之后猛的抬头——
一个人从天上突然掉了下来!
没错,就是字面意义上的突然掉下来,天上没有任何着力点以及可以徒手上去的凭借,藤丸立香不禁想到自己运气不太好灵子转移落点出现问题从万米高空摔下去的事情。
「要摔下去了!」
那个人一边这样大叫着一边胡乱地挥着手脚,但是他的语气却又听不出一点害怕和焦急。只见他把一起掉下来的背包往后背一甩,从手臂上的奇怪装置里抽出一张卡片拍在那装置面板上,一个白色的外形像奥特曼一样的人凭空出现。
「Neos,拜托了!」
那人话音未落,那奥特曼额头上的宝石闪了一下,一道雷电劈在那人下方的地面,巨大的爆炸产生的气流托住了那个人下落的身体,也糊了藤丸立香一脸的沙子。
但气流之后还有碎石和火焰,藤丸立香一边咳嗽一边抬手给那人上了个闪避,等她睁开眼时,那人已经一个空翻帅气落地,宛如电影里拯救世界的男主角一样将爆炸甩在身后。
这个人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套了件样式像是什么制服一样的红外套,穿着黑色长裤黑色里衣,一头棕色短发,面容年轻俊美。闭着眼睛时帅气而极富吸引力,睁开眼睛时又是扑面而来的少年感,即使那双有些妖异的异色瞳也挡不住这种活力。
「呼,得救了!」那人站起来拍拍胸口,藤丸立香注意到这时他的眼睛又变成了普通的棕色。「抱歉抱歉,刚才没看到你在这,」他快步向她走过来,伸出手笑道,「我是游城十代,叫我十代就可以,刚刚那个多谢啦!」
「没关系,毕竟是那种紧急情况,」藤丸立香握上对方的手,「我是藤丸立香,你也可以叫我立香。」
「而且,」她笑道,「就算没有我在你也可以平安落地的吧?所以我这边才要庆幸自己没添麻烦呢。」
虽然当时情急直接上了闪避,不过在咳嗽的时候藤丸立香还是看到了,游城十代在爆炸后紧接着又抽了张卡,那应该是跟她的Buff差不多效果的东西吧?而且听他之前掉下来时那轻松的语气也肯定不会就那样摔下来的。
游城十代笑了笑,把手上那张印着旋风图案的牌插回卡槽。
这时一个棕色长着翅膀的毛球突然出现在十代身边。
「kulikuki~」
『Hahaha……Laa……』
游城十代正想说什么,忽然无数大大小小的光点出现在两人周围,快速地飞来飞去,那光点中似乎有无数的声音在窃窃私语,感觉所有声音都可以分辨的开,但是根本无法分辨它们到底在说什么、也听不懂它们的语言。
这些光点逐渐聚合,最后凝成一个很是缥缈的人形,随后就尖叫着冲他们扑过来!
「Hkaaaa——!」
「哇!」
藤丸立香和游城十代立刻跳开躲开了那个幽灵的攻击,那幽灵一击不中转身冲着她这边追过来,她只得又加速不断地躲开,这过程中不断的有光点融入到幽灵体内,它的轮廓也一点点清晰起来,正想反击的藤丸立香抬头看到那幽灵逐渐清晰的样子愣了一下。
「雷夫——?!」
「Hkaaaa——!」
「Neos!」
幽灵可不会管自己是谁,趁着藤丸立香愣神的间隙立刻发起攻击,幸好白色的奥特曼在游城十代的命令下出现在她身前将攻击挡住,而游城十代则携着她飞速后退。
「那个是……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游城十代沉声道:「似乎那幽灵的外形曾与你有过很深刻的恩怨,不过现在可不是愣神的时候,就算他真的是你口中的雷夫,看你的神色也是敌人吧?敌人只要打倒就好了。」
藤丸立香定了定神,在东木特异点的事情让她对雷夫记忆深刻,但的确是她反应过头了。她点点头:「十代,我们一起!」
【战斗1】
藤丸立香看着那幽灵消散的地方,稍微有点反应不过来:「呃……意外的弱啊……」
游城十代笑道:「本来这种连轮廓都很模糊的灵就不可能会强大,它最大的本领就是迷惑一下人的感觉了。」
「嗯……刚才还惊到了,但现在再想想只是它让我感觉自己看到了那个人。」就是一种感觉上的东西,连魔术都算不上。不过正是因为觉得这是雷夫,所以才一不小心用了全力,结果几拳下去就GG了。
嗯……让我们为那幽灵默哀一秒吧。
游城十代道:「刚才没来得及,现在介绍一下,这是Neos,这是羽翼栗子球,我的伙伴!」
他指了指那白色奥特曼,又指指那个棕色毛球。前者冲藤丸立香点点头,然后化作一道光回到卡片中,游城十代把卡片插回卡槽。后者凑过来绕着藤丸立香飞了一圈。
「哇,好可爱!」对于这种毛茸茸大眼睛的萌物,女孩子真的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藤丸立香的眼睛几乎冒出爱心。
「是吧?伙伴他不仅很可爱也很厉害!」伙伴被夸,游城十代也很高兴。
「我想现在我们都想要互相交流一下,我是一不小心跑到这里的,立香你应该也差不多吧?毕竟这种如灰烬余屑般的地方一般是不会有人主动过来——而且想要过来也难得很。」
藤丸立香点头。
「不过这里都被弄得不成样子了,」他看了一圈,指着一个方向,「总之我们先去那边坐下来说吧。」
实际上大部分还是游城十代摔下来的时候弄的,因为那个幽灵真的没什么战斗力。


part2 石之荒野
「迦勒底,从者,灵子转移……都是听上去好厉害的东西……」
「那么我再确认一下,你是……做梦来到这里的,身边没有往常一同战斗的伙伴,平时能够通过类似电话的装置联络到他们现在也不行了。」
「嘛,梦中灵魂脱离身体去到其他世界,虽然不算很罕见,但基本都是要对面人为地呼唤才能达成,听你的说法你对这种情况基本都到了习以为常的程度了,嗯……你的体质还真是特殊呢,说不定比我还特殊。」
「诶?是吗?」藤丸·普通人·立香眨眨眼,「说实话没什么感觉,我一直就是个普通人。」
「哈哈,那你也是个特殊的普通人,」游城十代打趣了一句,没把这话放在心上。他思考了一下,道,「现在的情况说不上复杂,不过稍微有点不一样,如果是一般的世界的话,我们要找到空间薄弱或者流向比较乱的地方,因为我们这些外来者原本就与那个世界不能完全契合,比较方便操作。但是现在这个世界,我们反而要去找空间最稳定的那个点。」
藤丸立香想到了之前游城十代对这个世界「如灰烬余屑」的形容,「是因为这个世界本身就不完整,空间非常不稳定吗?」
「没错,它甚至根本称不上一个世界,只是剪定中飘落的微屑。」
这是已毁灭世界的碎片,燃尽后的灰烬中残余的渣滓。能够存留的时间比风中的烛火还要短暂,而这里的空间就像狂风暴雨中的半块碎木板。
「如果在边缘地区尝试跳跃的话,运气好就再从哪里掉回来,或者就不知被弹到哪里了吧?虽然对我来说反正只要有炸虾就很棒,但立香你是要回到原来的世界吧?那么我们就要注意一点了。」
又是剪定……藤丸立香曾在武藏亲那里听到过这个词,她的世界,也将面临这样的未来吗?
她看着游城十代,带上些郑重地道:「我必须要回去,希望十代你能够助我一臂之力。」
「不用这么郑重其事啦……既然看到了,当然不会置之不理,尤其还是像立香你这样的人。而且既然来了我本来也想往那里走一趟的,」游城十代起身看了一下选了个方向,「一般像这样的地方,空间最稳定的自然就是中央,如果没感觉错的话这个方向应该就是了,我们边走边说。」

「石之荒野,我曾听游戏桑说过这样一个地方,据说它能够映照人的心灵。」游城十代道,「啊,游戏桑是曾经关照过我的一位前辈,羽翼栗子球就是他给我的。他很温柔也非常强大,和他决斗的话根本一刻都不能放松。」
「听上去是个很好的人,」藤丸立香看着游城十代忍不住笑道,「可以看得出来,对那位游戏桑,你十分地尊敬和喜欢。」
「那是当然的,」游城十代有点害羞也很骄傲,然后他又接着道,「有一种说法,据说人的灵魂的碎片,会寄宿在各种各样的东西上,比如碰过的树和花草、踩过的大地,这些飘荡在这世界的灵魂会聚集到那里。」
藤丸立香忍不住观察这里,巨大的石拱门四散着矗立,似乎是随意又似乎有着它自己的规律,古朴中透出独有的神秘。
注意到藤丸立香的动作,游城十代笑了一声,「没错,那些巨大的石拱门、地上这些蜿蜒的线条构成了一个特殊的阵,再加上这里的位置很特别,它的力量可以无限拉近现世和灵魂世界的距离。当人进入那里时,那些灵魂的碎片就会通过「缘」以及踏入者的「念」聚集、显现。」
「也就是说……」藤丸立香有些迟疑,又有些迫切,「可以看到死者的灵魂……?在这个石之荒野?」
藤丸立香的心不可抑制地因游城十代的话而颤动,一瞬间她想了很多,那种说法,实在是太令人动摇了。
这时忽然耳边响起窃窃私语,同之前一样,无数的光点飘荡着聚集。
「嗯,不过这里不止有渴望的灵魂,也有恶灵,一旦踏足其中,就没有能够生还的保障。这里亡者的巢穴,只有拥有钢铁般意志的人才能回来。」
「Aoooo——!」
仿佛回应游城十代的话一般,又一次聚集成形的幽灵尖叫一声,就冲他们冲过来。
「不过,」游城十代突然收起刚刚叙述时的严肃感,对藤丸立香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然后再一次召唤出之前的那个白色奥特曼,「那些都是「据说」的,以我们的实力的话,想必这些都不会是什么问题的!Neos——!」
【战斗2】
在这之前他们已经打败好几个了,越往中央幽灵的轮廓就越清晰,刚刚他们打死的是一根柱子。藤丸立香根本没法以魔神柱称呼,因为她从来不知道披着柱子皮的敌人原来还能这么弱……跟魔神柱比起来。
「精彩,你的动作也很灵活啊!而且你的魔法……哦应该叫魔术,也都用得恰到好处,如果在我的世界,你一定是个强大的决斗者。」游城十代再次收回了他的卡片。
但是,藤丸立香却没心情看那消散的光点,也暂时没心情多谢游城十代的夸赞,她忍不住又确认了一遍。
「十代,这里的中心,在那里真的能看到逝者的灵魂吗?如果本人连灵魂、连存在本身都已经消失了呢?」
游城十代愣了一下,「理论上应该是可以的,毕竟既然立香还记得他,他的痕迹就仍旧还在。虽然在外围的那些因为「灵」太少而都是这种一击即散的假货,但是越接近中心,「缘」和「念」的力量就越大,也就越真实。即使显现出来的并不是真实,也应该是无限接近于本人的存在了。」
沉默了一下,游城十代轻声问道,「立香是有想见的人吗?」
「嗯,是吧……是的。那个人一直都承担着超出能力的重担,支援和陪伴着我,最后也什么都不说清楚就自顾自地去牺牲了。我无论如何都想再见他一面,好好问清楚他到底在想什么……然后狠狠给他一拳。」
看到她这样,游城十代也忍不住笑着拍拍她的肩,「嗯,你就顺着自己的心行动就好了!」
「刚刚十代说本来也想走一趟,你也有什么想见的人吗?」
「我倒没有什么想见的人,只是以前听游戏桑说过所以很好奇,既然这么幸运碰上了,当然要去看看有什么。」
「而且像我这种连过去都忘得差不多、几乎都没什么「缘」的家伙,真的是想不出还能有什么除了炸虾以外的执念。」
「kulikuli~」羽翼栗子球出现在他身边,用自己毛茸茸的身体去蹭十代的脸。
「哈哈,伙伴,好痒~」


part3 失落的约定
「冠位指定,人理烧却……你还真是有着相当精彩的经历,连我都忍不住要感叹一声。以这方面考虑的话,说不定你在我们那边,很有可能会是决斗王呢!」
游城十代和藤丸立香在飞舞的光点与窃窃私语声的萦绕中并肩行走。
「说起这个,感觉你描述的御主的战斗方式,跟我和怪兽们(Monsters)的战斗方式很像呢!啊,那么如果有一天我也去了迦勒底,我也是你的怪兽(Monster)了?」游城十代说着,然后被自己的比喻给逗笑了。
「十代如果去的话我一定举双手欢迎,」藤丸立香也笑道,「正好我们那里武藏亲的情况好像跟十代你差不多的样子,她之前也总是时不时就跳跃到不同的世界,而且人也很有趣,你们一定很谈得来的。哦,武藏亲是我取的昵称,她叫宫本武藏,是个超厉害的武士。」
「女性的武士吗?听上去很有意思,说的我更想去你们那里一趟了。」
「对了,十代你刚才说的决斗王是什么?」是类似于冠位称号之类的东西吗?「像是最强决斗者之类的?」
「差不多?不过要更厉害一点,虽然有很多强大的决斗者,不过能被称作决斗王的却非常少,我在我原来的世界经历的时间跨度算是挺久的了,但一共也只见过两位,其中一个就是游戏桑!决斗王这个称号就是从游戏桑开始的!」
藤丸立香兴致勃勃地问道,「十代这么强大的决斗者,一定也是决斗王吧?」
「我?」游城十代笑了一声,「我算不上那么厉害的人物啦,我就是个喜欢决斗的路人而已。」
这一刻藤丸立香切实地体会了之前她说自己是普通人时游城十代的感受。
当然这么说只是吐槽的,两个人都是真心实意说出的这句话,所以藤丸立香也同样没有把这句当真。
「啊,对了!我想起来了!」突然十代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一脸恍然地出声道。
「什么?」
忽然空中飞舞的光点像是被什么驱动一样,快且乱了起来。
「……稍微有点不会看眼色呢。」
「这也没办法,这种东西就是经常会在这种时候刷存在感嘛!」
聚集成形的幽灵直接向他们攻过来!
「Aoooo——!」
【战斗3】
这次的幽灵稍微麻烦了一些,竟然有像宝具一样的东西,而且似乎是法老系的,浑身上下都金光闪闪。
藤丸立香看着那和太阳王的暗夜太阳船有几分相似的黄金飞船逐渐消失,散成无数光点。
「虽然我也认识几位法老王,但我对他确实没什么印象,那么是十代认识的吗?」
而且它刚刚也是一直追着十代打的。
「诶?是我的吗?」游城十代惊讶地睁大了眼。
「……」藤丸立香默默地看向对方,「我可以确定我从来没有见过他。」
「……」
「………………」
「……呃,难不成是他?」突然游城十代的脸色变得非常精彩,「这么远他都找得来?话说他也能算恶灵吗?呃说不准也真的勉强能算?」
藤丸立香非常好奇,「十代认识的人里也有法老吗?」
「嘛……要说的话或许应该…?总之大概就是是个食言的无聊故事。」
游城十代的目光有些游移。
——【回忆的画面】——
「因为哪怕一次也好,想要和汝这样的男人痛快决斗一场。」
面目和声音都是模糊的,但还是有记住的东西的。少年看着他,没有了在决斗中那样锋芒毕露的气势,既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倾诉,那样柔和的语调和表情仿佛就是一个简单的喜爱着决斗的少年。
「但是,」他上前拉住十代的手,语气热切道:「汝不与余同去吗?」 
「因为那样快乐的决斗只有一次的话真是太可惜了,」少年凑近了他,目光中满是期待,「所以,呐!」 
他当时是如何说的?啊,对,「能不能等我一下呢?」他笑着说,「那之后无论何时都奉陪。」
「#####,和三千年相比简直就是转眼一瞬,也好。余等着汝。」
相遇的时间、少年的面容、对方的名字,已经全部都忘记了,唯一留存的只有模糊的声音和这个随口许下的约定。但是,那个约定再也没有履行的机会了。

游城十代似乎并不太愿意就这个问题多说什么,或许是这些已经是他能够回忆起来的全部了,也或许是有什么其他的原因。
不说游城十代明明是个活人实力却绝对能够与英灵对战,藤丸立香一直感觉游城十代是个非常有故事的人,察觉到这点的她当然也不会再继续这个话题。
于是她追上去问道:「十代似乎对我来自的世界挺了解的样子?」很明显他们的体系定义都有巨大的偏差,但是很多基础的东西十代却非常熟悉。
「嗯,我是那种走着路说不定就跳跃到别的世界的人,有一次突然掉到一片沙漠里,紧接着我看到了一座古埃及风格的大神殿。我以为是到了另一个游戏桑的国家,于是我非常高兴地跑进去了,然后就跟一个很爱笑的王SAMA打了一场,等我离开时不知为何脑海中就多了这些知识。」
「说起来那个王SAMA还真厉害,虽然神殿不是另一个游戏桑的稍微有点失望,但是果然决斗赛高!」
……?所以那个游戏桑到底是现代人还是法老?


part4 黑暗之海
最开始的时候,只是单纯的旅行而已,喜欢美好的事物,但没办法在同一个地方停留、也喜欢真诚的朋友,但无法与人建立羁绊。
后来,尊敬的游戏桑离开了,过去的朋友们都在自己的道路上逐渐走远、曾经以为很大的世界在他一刻不停的脚步下也走尽了,于是对那个世界就彻底的没了归属感。
那只是一个突然的想法,「何不去别的世界看看呢?」他这样问自己,于是新的旅程开始了。
在不同的世界间跳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使对他来说也稍微有些复杂,但他乐此不疲,唯有新奇和战斗能让他满足、唯有漂泊才能让他安定。
变化总是细微无声的。
最开始的时候想要去其他世界还要费些力气,那时他还每次都会到原来的世界待一段时间,也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事情。后来跳跃逐渐的变得越来越容易,他也回去得越来越少,常常直接就那样直接前往另一个世界。到最后甚至不需要他自己主动寻求就不知如何就已经来到不同的世界,根本无法停留。
一开始他对此并没有什么感觉,直到有一天他忽然想起来他已经太久没有回「家」看一眼了,但是在他开始设法回到最初的世界时,却发现起点早就不见了,回去的路早已在他没看到的地方坍塌消失了。
他走得实在是太远,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失去了锚点。无法停留,是因为没有了归处。不属于任何地方,只能不断地走下去,他所拥有的只有未来。

……
…………
「唔……」
「这是……什么……!」
藤丸立香感觉自己仿佛做了无数个很长很长的梦,那些梦既阴暗又沉重,她觉得自己就像是在汹涌深邃的大海中挣扎求生的渺小的落水者,灵魂被拽入深渊的感觉让她忍不住用力地按住头,呻吟出声。
「这不是……」
这不是我!
这不是藤丸立香,她只是被过于海量的负面意识所冲击,一时间迷失了。
如果是一般人的话,此时一定已经彻底丢失了自我,成为了一具任人控制的空壳了吧?但是藤丸立香还是准确地抓住了那被卷入巨大漩涡的渺小的自我,并且不容置疑地迅速将自己拉回来。
藤丸立香的眼神瞬间清明,金色的眼瞳在黑暗中熠熠生辉,然后她看到游城十代担忧的面容。
「太好了,你醒了!」看到藤丸立香回神,游城十代松了一口气,伸出手将她拉起来。「醒来就好,现在没时间解释了,要战斗了!」
藤丸立香转头,才注意到十代身后正悬浮着一个之前的战斗中没有见到过的精灵,再一看,四周有十几个黑衣人正狞笑着走近,毫无疑问是敌人。
【战斗4】
「这里是……还有刚刚那些黑衣人……」
他们现在身处一片没有光的世界,脚下是黑色的海洋,水面还漂浮着无数看不清卡面的决斗卡。而刚刚那些黑衣人直到被他们打死都一直带着宛如设定好的狞笑,也根本不会对藤丸立香交流的尝试做出任何回应,只是战斗的人偶。
「世界的里侧,无尽之海,宇宙的法则和破灭的终结,是此世所有负面、人心灵黑暗的汇聚与具显……称呼有很多,不过一般都称作Darkness。」
游城十代沉声道,「现在的情况我大概知道原因,很抱歉立香,我想你是受我拖累才会被面临这样情况。不过不必担心,我们现在其实仍旧在石之荒野,这只是借着我的缘和念复活的伪物。」
「这是尤贝尔。」他向藤丸立香介绍身边新出现的那个精灵。
他(她?)雌雄莫辨,额头上一只硕大的、妖异的第三只眼,一双龙翼收拢在两侧,身上是间或的黑色外甲。
藤丸立香向她问好,后者饶有兴趣地看着她,「你可真是不简单,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从Darkness的精神污染中挣脱的人类。」
尤贝尔的声音听上去是个温柔成熟的女性,她虽然在「说」,但藤丸立香却感觉那声音就像是直接传达到她的脑海中。听到尤贝尔的评价,她忍不住叹了口气,「说真的差点就回不来了,不过幸好我对这种还是稍微有点经验……」
被负能量所淹没的感觉真的一点都不好,她想起了提亚玛特的黑泥还有安哥拉曼纽,在那个没星的从者刚被召唤来迦勒底的头一个月,每天她的梦里都充满了黑泥。这次的这个路数和小安不太一样,不过所幸本质上都差不多,而且这个基本上只能说是空壳。
尤贝尔看上去对她更感兴趣了,「身为一个普通人竟然有着这样的经验,真是有趣……」
尤贝尔看着藤丸立香,她(他?)目光中的戏谑和恶意的愉悦过于浓厚,但意外的藤丸立香对此却没有一点不快。尤贝尔没有继续说下去,现在并不是讨论这种问题的时候。
藤丸立香想着游城十代之前对石之荒野的解说,有些不可置信,「难道说这也是石之荒野而来的恶灵吗?」这程度有些过于夸张了,就算是空壳也一样,如果影从者也能达到这种程度的话她想她的敌人们都没必要浪费魔力召唤从者了。
游城十代看起来有些不知道要如何解释,「嘛……算是吧。」
「曾经有一个敌人,我在跳跃世界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地将他打败,但他总是能在不久后再次苏醒,因为他并不存在于任何一个世界之中,只要黑暗还存在,他就不会真正被消灭。」
「于是我就成为了黑暗本身,将他杀死在我的身体里。」
尤贝尔啧了一声,「本来以为世界终于可以清净点了,我都快把它给忘干净了,没想到都死透了还能出来搞事。」
「呃……这真是……」
游城十代说得轻描淡写,藤丸立香听得却是内心疯狂刷弹幕,她都不知道自己应该感叹「十代竟然这么厉害原来我遇到了个大佬」,还是要吐槽「竟然还有这么令人窒息的操作这思路根本完全是在另一个次元而且到底谁才是大boss」,听得她都有点蠢蠢欲动想要直接变身大boss暴力解决一切了。
就算藤丸立香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游城十代显然也还是看出了她脑子里在飘什么宇宙弹幕,不过他只是笑笑道,「总之现在的这个家伙不过是凭着那点缘和概念取巧地从我这里把自己的力量偷渡了一部分回去,不算什么大问题——或者说问题不在这里。」
「这个世界实在非常脆弱,承受不了太强大的力量,如果到时候彻底塌了,立香你想要回去就很困难了,所以我们要尽量迅速解决。」
这时尤贝尔又出声道,「不过在这之前,首先要把这些东西一个不剩地踩死才行呢。」
又是和刚才同样的,无数一模一样的黑衣人出现在他们周围。
【战斗5】
「解决……!」一拳下去,最后一个黑衣人化作黑雾消散,藤丸立香忍了忍还是忍不住吐槽,「说真的我觉得光是他们都已经很精神污染了啊!」
「因为那个自以为懂人心的山羊头骷髅实际上根本没有创意和审美这种东西。」
藤丸立香不禁想起了盖提亚的魔神柱麻花身体,还有头上两颗金灿灿的树,反而是人王看上去更舒服看多了还挺帅,忍不住默默点头。
这时,水面突然震荡起来,高高聚起形成巨大的浪涛,那后面一个头生山羊角、背后生三对蝙蝠翼、披着破旧的斗篷的骷髅出现在他们面前。
Darkness来了!
还没等立香仔细看清楚Darkness的造型,忽然另一边也出现了同样的场景,波涛汹涌又分开退去,那后面露出的身影是——!
「盖提亚?!」


part 5 主人公和大boss
「游城十代,」Darkness张开只有骨头的双手,眼眶中幽蓝的火焰抖动着,「真是没想到我们还能有再见面的一天。」
他的声音沙哑而低沉,仿佛浓稠污浊的液体中浮上的气泡,又如深渊野兽低哑的嘶吼,仅仅是听着就令人不快。
在黑暗中带着微光的异色瞳看着他,带着些藤丸立香没办法看懂的情绪,游城十代道,「我也没想到呢。」
「而且,我不知道你竟也会做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

我是人类的未来,是人类的终末,是异变的命运。我只是单纯的存在,人类呼唤我,于是我就来了。
人类总是在迷惘着,正因为看不清未来,才总是在寻找着「可能性」,不相信自己的力量,只能在这濒临崩毁的世界中挣扎而痛苦地活下去,因此将黑暗蓄积在心中,并给了我力量。我并没有在吞噬什么,我只是在做理所当然的事情,给予人类所期望的世界。
是人类自己舍弃了一切、放弃了可能、选择了这样的未来、渴求着没有痛苦也没有绝望的世界,没有痛苦自然也没有快乐,没有了绝望当然也不会有希望。
我没有欲望,不懂得喜悦,也没有憎恨。我只做应该做的事情,只作正确的选择,高高在上地看着被自己所束缚的人类,蔑视他们渺小且庸人自扰的情感。
原本是这样的,本应是这样的。

「是的,没错,这毫无意义,只是垂死的挣扎……不,我已经「死」了,连挣扎都谈不上,不过是机缘巧合下留存至今的最后一缕呼吸。」
「我非常清楚,不论我在此做什么,也无法让事实产生任何改变,就算我现在杀了我自己,也再伤害不到你。」
「若是以前的我,是绝不会这样做、也根本无法理解这种行为的,但是在与你融合、自我被掐灭的最后一瞬间,我却理解了。因为与你融合,我终于了解了人类的感性和思维。」
「真是可笑,明明是这样一种柔软到过分、弱小到令人愤怒的存在,竟然能够在最后关头从我的体内挣脱,给予我关键一击。」
「在你成为我的那一瞬间,我的存在就已经消失了,我的自身、我的行为、我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现在的我,再也不是什么Darkness,不过就是仅剩的残渣,不存在的剩余,漂浮在这虚空中的最后一缕怨念。」
「我现在在这里,不是因为法则,也不是因为未来。」
「是的,游城十代,我出现在这里,仅仅只是因为我憎恨你!」
「是吗,是这样啊,」游城十代的神情退去了那种憎恶与敌意,「原来如此,你在最后一刻,成为了「人类」……现在你的行为,已经处在我可以理解的范围了。」
「既然如此,那么我也有必要见证你的终末,即使现在在这里的你并不真实,你的终末也一定是真实的。」
「十代,」尤贝尔漂浮在他身边,「要使用超融合吗?」
「不,现在的他的本体就在这个世界,即使什么也不做,转瞬他便会与这世里一同破灭,我与他决斗便是见证了,」他看着尤贝尔,神情柔和,「有尤贝尔你一个陪伴我就够了。」
然后,他再次转回看向Darkness,目光凌厉。
「决斗!」x2
——另一边——
「盖提亚…竟然是你……」
「不,应该说果然是你,我早该想到的,再不济看到对面那个Darkness时也该想到的。」
「与我牵绊最深的敌人,出现在恶灵的范围阻拦我去路的人,除了你还能有谁呢?」
藤丸立香看着盖提亚,「那么,你现在要重复在时间神殿的行为,再一次与我战斗吗?」
「……」
金红色的眼瞳和卷发在这黑暗的空间中仿佛流动火焰,盖提亚平静地看着她,这个不值一提的普通人类,他的仇敌,他的憎恶,他的……命运。
「真是奇怪,」他道,「我本应是如此地憎恨你,是你让我的梦想破灭,我甚至因此而做出毫无意义的行动,只为让你与我一起毁灭。」
「明明我是因为「憎恨」这一共鸣才与Darkness达成共识,但是现在,在这里再一次见到你,我却完全没有攻击的欲望。」
他是真的为此疑惑,明明是为了战斗而来,站在目标面前却发现自己不知为何没了敌意。藤丸立香忍不住笑了起来,「嗯,这也不是什么不可理解的事情,就和你当初想要杀死我一样,现在你没有了杀意,这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是吗……人类,真是弱小而又复杂,现在的我虽然能够理解,但却不能明白。」
「不过,与我自己的想法无关,我是与Darkness约定了他困住你们,我和他一起战斗,现在他的已经做到了,我也要开始我的行动了。」
藤丸立香点点头,做出应战的姿态,「来吧!正好之前在时间神殿时实在太过紧急,我们都没来得及仔细交流,现在也算是补上了!」
【战斗6】
是藤丸立香和十代赢了,这本就是意料之中的结局。
「我再一次被击败了。」
黑色的海洋逐渐退去,黑色的空间缓缓消散,他们仍在石之荒野,之前觉得压抑的天空现在看来好像都相当明亮。
「不过,这应该是最后一次失败了吧……」
十代以目光送行,锐利的金色眼瞳慢慢变回棕色,将决斗卡插回卡槽。
另一边,盖提亚的身体也濒临溃散,已经开始透明。
「啊啊——我知道,为何我没有了敌意了。」
「你与我完全不同,甚至是完全相反的,但是,这样的相反反而又是另一种相同,看着你,就像是看着另一个我。」
他在藤丸立香惊讶的目光中缓缓道。
「我的所探求的极点、所前行的虚空之希望是被所有人拒绝的方向。」
「可是……人类所希望的方向有时却并不是世界的期望。」
「藤丸立香,我的命运啊……我想要见证你的结局、你的终末,我想要看到,你最终会抵达的终点。
「我期待着,世界的未来,以及你的选择。」
说完,他便彻底消散,化作无数光点。
盖提亚最后的话语中似乎有着什么藤丸立香永远不想见到、更不敢去想的事情,她不禁一时怔怔,见她这副样子游城十代走了过来。
「……人类是无法得知未来的,不到结果真正来临,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选择会带来什么,」这时藤丸立香开口低声道,似乎是对着已经听不到这些话的盖提亚,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但是,即使如此我还是有能够做到的事情,那就是无愧于当下、无愧于自己的心。」
原本有所察觉想要出言安慰的游城十代听到了这句话,竟一时也怔住了,伸出的手悬在半空,忘记了动作。
「十代?」
十代猛的回神,已经脱离了之前那种低落状态的藤丸立香仍旧是那样精神,仿佛从来没什么烦恼一般地看着他。
他笑了笑,摇摇头,「没什么,你真的是个很棒的人,」他迈开脚步,「前面就是中心了,我们走吧。」
「诶?哦……」
『我还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part6 期待明天
「那里就是石之荒野的中心,映照内心之处,」游城十代停下脚步,「走到那里就能够见到心系之人了。」
藤丸立香却并没有被急切冲昏头,她问道,「十代不一起进去吗?」
红外套的少年摇摇头笑道,「我就不了,我并没有什么执念,而且两个人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影响,我在外面看着就好。」
「那好吧。」藤丸立香犹豫了一下,还是抵不住自己那颗无法安静的心,点点头走了过去。
大大小小的光点绕着她飞舞,这些从各处汇聚于此的灵在她的耳边窃窃私语,还有小孩子欢笑的声音,相比起之前的那些,它们看起来更和谐、声音更悦耳。
藤丸立香在中央站定。
灵开始聚合了,藤丸立香一眨不眨地盯着那团光,连一秒也不敢松懈,看着光团变大,仿佛有了重量一般地缓缓下落,最终变为她心心念念一直无法释怀的那个人。
粉色卷发扎成马尾,无害的面容,绿色的制服和白大褂,他是罗马尼·阿其曼。
他真的出现了!
落在地上的医生缓缓睁开了眼睛,是记忆中那双毫无攻击性的绿色瞳孔,「……立香?」他看到了眼前的藤丸立香,似乎一时对现状理解不能,反应了一下才慌乱起来,「诶?立香你为什么在这里……不对是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但藤丸立香暂时听不到也看不到他的这些反应,她实在是太过激动了。她深深地看着他,不舍得眨一下眼睛,这是罗马尼·阿其曼,她的医生,现在真实地存在于她的眼前,不是做梦、不是幻觉也不是空壳。
「医生!」
藤丸立香终于忍不住扑了过去,女孩子突然情绪激动的投怀送抱让罗曼一下子把刚才的混乱都忘到脑后,变得更加混乱到大脑当机,手忙脚乱地后退半步最后闭上眼僵在那准备就这么硬着头皮接住。
但是藤丸立香扑了个空。
她的身体穿过了医生的身体,她什么都没有碰到。
冲出去几步终于找回了平衡,藤丸立香的手仍然维持着伸出的动作,她慢慢地回过身来,然后她看到了一抹红色,透过罗曼的身体。
「啊,因为实在是太意外,都忘记了我现在这样子不过徒有其表呢,」罗曼低头看自己的手,「抱歉,立香……」
「不,你不用道歉!」女孩子突然拔高的声音打断了他,藤丸立香看着罗曼,她感觉自己的眼睛有些热,「我只是,我只是想……」
想什么呢?在医生离开后的每一天她都会忍不住想起他,想起在房间的初遇,想起日后共同作战时的支援,想起曾有过的怀疑和最后的……深深的遗憾。
她并不想用「心痛」,也不想用「懊悔」,因为这一定不是医生所期望的。她曾无数次想过,若是医生还在多好,或者能够再见一面也好。可是医生已经消失了,他消失在没有时间的时间神殿中,所罗门王在三千年前就将自己的一切归还上天,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他的痕迹,迦勒底的星图中没有这个人的位置。
她也曾想过,如果能够再见到医生,她一定有很多很多话想说,至少要问问他在想什么,直到刚才她也是这么想的。可医生真出现在她面前,她却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了,藤丸立香真的不知道医生在想什么吗?她只是没办法甘心、遗憾到懊悔罢了,她只是想要再见那个人一面,因为那是只有见到本人才能够得到答案、能够稍许释怀的事情。
「我只是想说,你是个非常好的人,我、还有迦勒底的大家,我们都很喜欢你。」
「但是,你的名字根本就是说说好听,什么梦想未来,什么期待美好的明天,我当然也期望这些,可我也更期望有医生在的明天啊!」
罗曼听到这里,表情有些低落,「抱歉……」
「不要道歉!」藤丸立香再次打断了他,「然而,即使如此,我也不会低落,我更不会伤心!也别指望我会因此掉一滴……」说着眼泪就下来了,藤丸立香顿时有点尴尬,顿了一下,「我哭过之后就会过去的!就算没有医生在,我仍旧不会放弃梦想未来,我依然会热烈地追求我渴望的美好的明天!」
罗曼终于笑了,他知道这个女孩已不必担心,他的决定并没有给她带来真正的阴霾,他想说什么,但这时他的身体忽然一阵明灭闪烁。
「看来到此为止就已经是极限了,不过我能够出现在这里就已经远远超出预料,不如说能坚持到现在真是令人惊讶。」
「短暂的重逢,但是已经足够了,看到现在的你,我真的非常开心,立香,感谢能够遇到你。」
「愿你的每个明天都充满幸福,愿你的未来充满光明。」
「谢谢你,医生,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罗曼身上的光越来越强烈了,藤丸立香知道这是即将消散的预兆。罗曼出现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或许是因为他消失得实在很彻底吧?所幸这个人还是稍稍剩了点痕迹的,她的心中涌起强烈的不舍,但她知道仅仅不舍是没有任何用的,她在心中下了个决定。
「之前一直想着要是再见你一面的话,一定要问问你的想法然后不论你说什么先给你一拳,第一个现在证明根本用不着,第二个我现在也打不到你,所以我这次是相当于无功而返了。」
藤丸立香擦擦自己的眼泪,露出一个带着杀气的笑容,「你现在能出现在这里就证明你还没死干净呢吧?那你就等着吧,我就算跑遍全世界、就算你已经碎到连渣渣都小得看不着,我也要从哪个旮旯里把你扒拉出来拼好,到时候这一拳一定半分都不会少!」
噫——!
受到这种恐吓的医生,瞬间那点所罗门王的帅气影子全没了,在消散前听到这种话小心我成不了佛啊……不对立香根本就没想着让他成佛。他张了张嘴,最后在一个颇滑稽的表情中消散了。
「噗——」
立香忍不住笑了,这时脚下的地面突然开始剧烈的抖动。
「立香——!」游城十代向这边跑来,「这个世界已经开始破碎了,我们现在要立刻走了,抓住我的手!」
于是立香也暂时顾不得这些,记忆什么的回去再回味吧,她马上抓住了少年伸过来的手,然后感到一阵熟悉的天旋地转,最后的画面是几近碎裂的大地。
「十代!」她趁着自己还能出声,也不管对方听不听得到,用自己最大的声音喊道,「谢谢你——!还有欢迎你来迦勒底——!」
然后彻底失去意识。
「芙,芙呜。」一只生物在舔她的脸。
「早上好,前辈,虽然已经不是早上了。」
可爱的学妹轻轻晃醒她。
「是这两天太过疲惫了吗?其实我认为劳逸结合的效率才更高,所以我建议前辈这两天就多休息……」
「……请问,难道发生了什么事吗?还是做了什么梦?您的眼角似乎还留着泪痕……」 

藤丸立香抬手,摸到了一点湿润,她眨了眨眼,然后露出一个十分美好的笑容。
「啊……做了个非常美好的梦呢……」

另一边。

「谢谢你——!还有欢迎你——」
少女充满活力的声音穿过漩涡,到最后还不忘记发出个邀请。
游城十代忍不住笑着摇摇头,真是个顶有趣的人,这样的少女,不论是谁都无法不心生好感吧?
这样感慨完,十代也准备走了,这只是无尽旅途中一个有趣的插曲,他的故事或许终有一天会完结,但还远远不是现在,游城十代永远都对下一页充满了期待。
「会到什么样的世界呢?」他自言自语。
「……十代……」忽然远处传来了这样的声音。
游城十代惊讶地回头,看着那应该已经完全损坏的地方,睁大了眼睛。
「####,#####……」在说话。
那个刚刚出现就濒临消散的人在说话。
尽管那里尽是山崩地裂的声音,尽管这里的空间已经彻底混乱,尽管游城十代现在已经根本不在那里了,那个人的声音还是毫无受损地传递到了他的耳边。
然后,随着这个消亡的世界一同消失。
游城十代在短暂的惊讶后,柔和下表。
他转过身去,不在看那个已经彻底坍塌崩毁的地方。
「呵……什么啊,」他低着头,声音既无奈、又透着发自内心的喜悦,而且似乎带着点鼻音,「到最后竟然来这么一下……」
「不过,这样或许也不错……」
短暂的波动后,这处空间彻底平静下来,那个世界的崩毁没有激起一丝涟漪,因为它实在是太过渺小、原本就只是幸存的灰尘。但是,即使是这样的灰尘上,说不定也会发生什么奇妙的事情。
故事总是在不断翻页的,在未来,或许有无奈、有悲伤、有悔不当初,但是它仍在继续,只要相信,只要期待,总会遇到惊喜。

——虽然微小,但发着光的故事。




对不起我想了好久实在不知道十代的面前会出现谁,总之就想像吧……那个十代前后的省略号也是取个巧,就不存在称呼差别的问题了

这篇的设定基本是十代永寿论,然后大道寺老师成佛了,法老王寿终正寝了【不要打我(>_<)他活了多长尽情想象,最开始他大概在自己的世界呆了几十年,加上他最后一次回到自己的世界的时间跨度,一共不到一百年,和后来不断穿越的时间相比一点都不长,所以除了比较重要的东西在这个世界的记忆基本没剩下什么。至于文里好多严肃的不太像十代会做的解说也勉强能用这点解释,毕竟活太久了嘛……

这里设定因为尤贝尔已经很十代超融合了,所以现在的二十代以及尤贝尔,实际上不过是同一个灵魂的不同人格罢了,是假的背后灵。这是写这篇时产生的想法,以前从来都没有仔细想过,就是她跟别的背后灵不太一样,像游戏游马他们是确实是两个灵魂在一具身体,但尤贝尔已经和十代融合了啊,那么可以参考arc基本是处于薛定谔的状态,这里倾向于不是灵魂是人格

这个石之荒野就是DM里多玛篇的那个,没错我就是想暗示DM-GX(-5Ds)这条线的世界被剪定了。括号里的5ds处于薛定谔的状态,就是要么在十代之后剪定,要么在游星之后剪定,区别只在于是对十代治愈,还是把十代的治愈分给游星一些【不你

不过反正分不分游星的治愈也不会落下的,同样根据治愈值的剪定原因,就比如动画原线游星去打牌做决斗王了然后剪定,又或者其实Z-ONE是对的游星的选择反而通向剪定,个人比较倾向后一种【喂!】(或许之后再写个游星的体验本?)

然后这个十代他们的世界里海马和游戏都已经离开,设法前往冥界寻找王样去了,所以Darkness毁灭世界时他们不在(仍旧试图解释原著)

设定Darkness是存在于世界间隙的黑暗,就有点类似于宇宙版小安,它在世界的投影(就是搞事的那个山羊头骷髅)是人类恶,怜悯或者回归。然后十代到了好多个世界都遇到他,每遇到一次就要重复一下拯救世界的流程,最后打得不耐烦了(……)就直接去世界间隙用超融合把自己和Darkness融了,然后和尤贝尔一起在体内把他给摁死了【所以说到底谁才是boss……

part3那个法老幽灵是40集的阿比达斯(已经跟着世界一起被剪了),十代想起来那里是本来想吐槽超融合剧场版的剧情是「牌理烧却」,但这只是个体验本说太多以后幕间怎么办【不是】,还有就是实在不知道这个话题有什么意义更不知道接下来要说啥好啊。以及那个爱笑的法老就是拉二,至于得到知识具体什么操作就不要在意了嘛~【其实你也不知道吧?】也可以当成抑制力释放善意,因为兽一旦出现以后就是接连不断的搞事能拉一个是一个啊

顺便这个十代经历的超融合剧情不是他自己的世界线,是他寻找自己的世界时穿来的,这也是为什么他只认彩虹龙不认电子龙,因为时间太长基本忘了(强行解释)

话说这个十代设定的逼格会不会太高了?这么一通设定下来他要去迦勒底那就真是客串了,但是又懒得再费劲改,而且我总是有给喜欢的角色开挂的习惯就算改了说不定只会变得更高……

最后吐槽我自己一句,为啥每次写主角跟某个角色的对手戏,写完之后看着都有股诡异的cp感啊?

最后的最后,纠结于游戏王光明黑暗邪恶正义傻傻分不清的我强行将之分类定义【依旧试图解释设定【你怎么还在纠结这种问题!

正义的黑暗是真正的纯粹的黑暗,是可以产生光的黑暗,也可以称作混沌

搞事的黑暗是并不是真正的黑暗,只是太过浑浊所以看起来是黑色罢了

正义的光明是真正温暖纯净的光明,可以净化污浊

破灭之光是走偏的的横冲直撞的光,因为光芒太过强烈根本无法控制自己,只能不断渴求任何黑暗暂时中和来获得片刻安宁,但那点黑暗也会被转化为破灭之光,于是重复循环(感觉有点像光里的癌细胞?)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盖提亚那我是想暗示藤丸立香的结局是Beast,盖提亚已经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对她的未来好奇,他想知道到时候藤丸立香会做出什么选择,以及最后打boss那如果按游戏说的话盖提亚是没有充能格的,也就是说他放水了

………………

话说设定部分为什么又是这么长啊?orz虽说我的确是有点强迫症但是这也长到过分了吧?!难不成我是写的越多这种东西也会越多的吗?😱

最后(真的是最后了),如果真的有人看到这里,非常感谢亲忍耐在下的小学生文笔和自嗨的一堆设定

  51 4
评论(4)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辽白雪 | Powered by LOFTER